路奇
助理研究员
嗅觉计算与界面设计、实体交互

简介

路奇博士现为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士后,嗅觉交互课题组负责人。他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得设计学博士学位,在清华大学信息艺术交叉学科获得设计学硕士学位,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保送至清华大学信息艺术交叉学科攻读硕士,博士期间(导师徐迎庆教授)开始从事嗅觉交互、嗅觉计算相关研究,是国内第一个系统从事嗅觉人机交互界面研究的博士研究生。

在嗅觉计算硬件开发方面,主导“嗅豆”系列电子鼻和采集装置的开发工作,目前已完成嗅豆1代/2代、嗅豆mini电子鼻的原型开发工作,并且初步建立小型气味数据库,开始投入实际应用实验;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获最佳论文奖提名1次,申请十余项发明专利(3项已授权),相关技术原型、作品在多个有影响力的会议或展览中展出;在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担任课题骨干。研究课题“通用嗅觉计算及其界面设计研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路奇
助理研究员
嗅觉计算与界面设计、实体交互

联系方式

luq@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