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千尧
博士后
计算设计

简介

徐千尧,2020年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系博士。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曾在美国斯坦福⼤学计算机系(HCI Group)进行访问交流。现为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后。

过往项目经历

1. 2017年至今作为项目负责人与华为公司合作了《banner自动生成》、《电影级短视频自动生成》、《个性化虚拟人的自动生成研究》、《移动终端色彩主题自动生成》等课题,涉及基于用户体验研究的手机动效设计研究、智能手机交互界面设计在趣味社交场景下的应用等方面,协助华为动效部门设计并建立了华为移动终端的动效设计准则与规范,研究工作在华为终端产品上得到了重要应用,已经成为华为美学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

2.负责与阿里巴巴合作的“鹿班”作为阿里巴巴的智能设计平台,在 2019 年双 11 期间生成海报11.7亿张。

3.负责完成了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设计美学&CTR评估研究》课题研究,涉及计算机视觉、图片特征标注、色彩数据分析、特征数据分析、研究美学评价标准等内容。

4.作为项目负责人与华为2012媒体实验室合作的横向课题《具有语义的人脸ID及区分材质的人脸纹理表达》负责人脸ID语义的标准制定及素材构建。

5.作为项目负责人与华为2012媒体实验室合作的横向课题《视频智能剪辑中多模态情节》旨在理解以及契合情节的形式化效果,预期剪辑效率提升90%。

徐千尧
博士后
计算设计

联系方式

xuqy@mail.tsinghua.edu.c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