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人员 博士后 实习生 研究参与者

气味检测与嗅觉计算-普适计算研究

申请截止到2024年6月底

稀土电催化材料前沿研究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研究项目: 一:基于氧化物薄膜的金属纳米颗粒析出的调控; 二:钙钛矿氧化物表面离子偏析与氧交换速率研究; 三:超宽氧分压下的稀土氧化物的电化学性能测试; 四:基于人工智能的高温电化学反应解析研究。
了解更多

家用机器人设计研究组群 —— 消费机器人设计与研究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研究内容 内容一: 根据动作序列转换成电机指令,进行机器人关节电机闭环控制 内容二: 显示屏驱动,根据上层指令,显示特定的视频等。
了解更多

嗅觉计算组-嗅觉多模态模型

申请截止到长期有效

智慧家居设计创新研究组群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研究内容: 多模态数据库构建及数据分析: 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生理等多通道传感器,采集人类在人居空间内的日常生活数据,设计形成相关数据库,完成数据分析、建模,进行行为感知和情感计算相关研究。 岗位职责: 1.参与相关项目的用户实验数据收集、处理、脱敏、标注、建模等工作,构建多模态数据库; 2.进行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建模; 3.参与项目相关领域的科研探索工作,共同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 技术方向任职要求: 1.计算机/数据科学/数学/统计学等方向; 2.熟悉SQL数据库语言,熟练使...
了解更多

智能美妆镜-前端开发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研究内容: 智能美妆镜硬件终端设计与研究 智能生成适应人脸特征的美妆教学算法研究 不同交互方式在美妆教学中的满意度研究 岗位职责: 基于已有SDK进行功能实现,硬件系统中的界面设计与开发。 技术方向任职要求: 1. 计算机/自动化等工科专业背景,有Android平台开发经验更佳。 2. 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强,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能力。 3. 每周至少两天参加实习,工作时间弹性。 工作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三才堂写字楼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 你将获得: 带薪实习  弹性工作 ...
了解更多

终身学习实验室教研设计实习生

申请截止到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岗位一:儿童诗词学习玩具的内容设计和用户测试 岗位二:可持续发展教育主题下的创新工具研发 岗位三:儿童创新学习教具的线上系统搭建 岗位四:智能硬件科技课程策划及实施 任职要求 岗位一:有诗词特长,有小学诗词教育或诗词文化研究背景,小学教育(语文教育)或相关专业优先 岗位二:智能硬件方向,对创新教育感兴趣 岗位三:熟悉Python ,有微信小程序开发经验优先 岗位四:有智能硬件课程设计相关基础和经验,并能组织举办小型工作坊,进行授课测试 福利 带薪实习  弹性工作  跨学科交叉项目经验  良好的工作环境...
了解更多

计算设计课题组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研究内容: 结合计算机智能辅助设计,协助项目负责人探索计算与设计美学的交叉融合创新。例如自动计算出与照片人物相似的卡通虚拟形象;电影级短视频的智能剪辑;探索音乐科技及音乐可视化的应用等。
了解更多

面向老年人健身体验的可穿戴设备设计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研究内容: 参与基于触觉反馈的可穿戴式装置原型设计和开发。协助完成老年人用户实验、整理、数据分析等工作。
了解更多

人机对话交互的情感化设计研究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研究介绍: 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情感计算技术扩展人机对话新的形式和场景。工作内容为基于课题组现有的人机对话系统原型进行优化,用户实验设计,交互DEMO的设计和开发等。
了解更多

互动式服装支持老年人舞蹈研究

申请截止到招满为止
需要负责互动式服装设计及原型开发。或协助完成老年人用户实验,整理和数据分析等工作。有组织老年人活动经验者优先。
了解更多

空间与媒体组

申请截止到长期有效
目前研究内容 在建筑空间设计中尝试各种空间图形的应用,或是利用各类数字化工具将建筑空间转化为图形和图像; 设计,制作并开展一系列有应用前景的媒体装置的实验,尤其是家具层面和室内设计层面的媒体创新 特定主题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实验; 职位要求 具有建筑设计,平面设计,新媒体设计,工业设计,展览设计等相关背景的在读大学生或研究生,亦欢迎其它专业满足以下条件者 对艺术、生活和创造充满兴趣,善于自我驱动 动手能力强,能够操作切割,打印,媒体编程装置等创客常用设备,熟练使用1-2种图形软件,良好的沟通...
了解更多

纳米抗菌涂层课题组

研究内容: 纳米抗菌涂层的制备和性能测试; 搜集相关文献,并根据实验结果优化制备方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