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庆
主任
多通道沉浸式交互设计

简介

徐迎庆博士是清华大学长聘教授,任职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目前担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主任;兼任清华大学-阿里巴巴自然交互体验联合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主任。此前,曾担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主任(2012.3-2019.12)。加入清华大学之前,他在微软亚洲研究院担任主管研究员,兼任微软-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化卡通与动漫联合实验室”的联合主任。

他在用户自然体验设计、沉浸感知与交互设计、触觉认知与交互设计、文化遗产的数字化等研究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曾获得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清华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多次获得清华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优秀硕士、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他在国际会议和学术期刊上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并申请了100多项国内外专利,其中有多项研究成果被应用于实际产品之中。他曾负责或参加了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艺术与科学交叉融合的科研课题;还负责或参与了多项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设计研究工作, 如: 杭州G20灯光展示设计、数字故宫展馆设计、故宫《走进清明上河图》沉浸式多媒体音画展示系统设计、敦煌文化遗产数字化、2022年北京冬奥会概念性创意设计研究等。他努力探索基于学科交叉的设计创新理论与方法,带领团队完成了一系列创新设计工作。如:领导团队坚持十多年,研发了盲人专用计算机,其大幅面触觉图形终端有可以凸起和收回的点阵。盲人通过触摸这些凸起点阵所组成的盲文或触觉图形来阅读文字和认知图形。该设备可以在盲人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景下广泛使用,该成果入选2019年中国设计权利榜并获年度健康设计奖。此外,还在气味检测与嗅觉计算、人类日常情感和行为理解计算、人类情感交流数据库、智能硬件设计等一系列学科交叉与融合的设计创新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工作。

他曾服务于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分别担任会议联合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委员等, 曾多次应邀发表大会主题报告和演讲。他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以及电器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他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在博士学位学习期间,由于在计算机动画领域的研究工作而获得首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年会最佳论文奖,博士毕业时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他在吉林大学数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徐迎庆出生在北京,曾经在北京市光华路第一小学和北京市日坛中学学习。上中学的时候,一直在北京市少年宫科技小组的航模组、舰模组参加课外活动,期间大部分的周末都是在北京市少年宫科技小组度过的;至今喜欢模型设计和搭建。



合作的博士后

  • 张文思;2023.02-;嗅觉计算的理论基础与材料制备研究

  • 赵  荻;2022.10-;终身学习的理论与方法研究。

  • 陈  耀;2022.11-;增材制造的应用设计研究。

  • 李彦辰;2022.09-;基于低碳背景下的生物质复合材料的制备、相变储能技术。

  • 徐  民;2022.09-;能源材料/金属溶出(联合导师:陈迪)。

  • 耿超亮;2022.09-;高温燃料电池(联合导师:陈迪)。

  • 崔  强;2022.09-;生成式设计/柔性制造/人机交互

  • 牟瑞迪;2022.08-;当代数字化生活世界中的艺术实践与跨学科学习结合方法。

  • 苏虹阳;2020.09-;稀土氧化物电催化/大科学装置(联合导师:陈迪)。

  • 陈赟冰;2020.09-;梦境可视化,基于脑电的美学创意设计。

  • 徐千尧;2020.09-;基于美学计算的设计创新研究、自然用户体验设计研究。

  • 路  奇;2020.09-;嗅觉计算与界面设计、实体交互。

  • 杨佳伟;2019.03-;化学,多感知融合与交互,嗅觉相关研究。

  • 刘  洁;2020.07-2022.08;游牧式智能居住空间设计研究;现任教于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

  • 赵  云;2020.07-2022.06;光催化/抗菌研究(联合导师:陈迪);现任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高级工程师。

  • 刘  岗;2019.09-2022.03;智能移动服务机器人中的人机交互设计研究;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

  • 姜梦茵;2019.09-2022.07;社会经历对感知匹配任务下自我优势效应的调节;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授。

  • 许建兵;2019.07-2020.11固体氧化物电池/微电子器件(联合导师:陈迪);现任南京理工大学副研究员。

  • 郝  强;2019.03-2021.03;基于多学科交叉的文化创意设计与研究;现任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助理研究员。

  • 付心仪;2018.09-2021.09;未来人居与情感计算(联合导师:米海鹏);现任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助理研究员。



指导博士研究生信息

在读博士生、入学时间及其研究方向:

  • 查思雨,2022.09-;终身学习的理论与方法。

  • 刘禹彤,2022.09-;可穿戴智能硬件的设计研究。

  • 陈 震,2021.09-;家用机器人设计研究。

  • 张 煜,2021.09-;嗅觉计算的理论与方法研究。

  • 王 韫;2020.09-;人工智能时代的负责任设计理论。

  • 何 爽;2020.09-;基于AR的智能家居设计研究。

  • 彭瑞文;2019.09-;面向未来教育的设计研究。

  • 翁称誉;2019.09-;VR&AR与未来教育。

  • 贾艳红;2018.09-;面向增材制造的几何造型设计研究。

  • 史清源 (中国传媒大学);2020.09-;智能时代的定格动画设计研究。

  • 李 萌 (中国传媒大学);2019.09-;交互动画设计研究。


已获得博士学位同学的在读时间和研究方向:

  • 胡佳雄;2019.09-2022.06;(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美术学院优秀博士);声音情感信息识别与计算;现为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

  • 高家思:2018.09-2021.06;智能玩具设计研究;现为清华大学产业研究院博士后。

  • 路奇;2017.09-2020.06;(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嗅觉界面设计理论与方法;现任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士后。

  • 徐千尧;2017.09-2020.06; (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美术学院优秀博士);基于美学计算的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研究;现任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士后。

  • 师丹青;2016.09-2020.06;新媒体叙事空间设计;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清华美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

  • 王濛;2016.09-2019.07;(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美术学院优秀博士);模块化实物用户界面研究;加入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担任助理研究员。

  • 龚江涛;2015.09-2018.07;(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面向盲人的用户体验研究;2021年联想研究院博士后出站,加入清华大学产业研究院,担任助理研究员。

  • 付心仪;2015.09-2018.07;文化遗产的数字化研究;2021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加入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担任助理研究员。

  • 图拉;2014.09-2020.06;沉浸式媒介叙事研究;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师。

  • 鲁艺;2014.09-2018.07;基于实体交互的儿童玩具设计;现任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 焦阳;2013.09-2017.06;(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盲人触觉认知与交互体验研究;2019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加入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担任助理研究员

  • 李 芝 (中国传媒大学);2018.09-2021.12;科幻动画作品中的美学研究

  • 郭子淳 (中国传媒大学);2017.09-2020.07;具身交互叙事设计研究;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助理教授。

  • 张亚丽 (中国传媒大学);2015.09-2018.7;文化遗产数字化中的动画传播研究;现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 马晓娜 (中国传媒大学);2013.09-2016.12;动画的区域文化视域研究;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

  • 靳晶 (中国传媒大学);2012.09-2016.6;沉浸式全景电影叙事及镜头语言研究;现任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 乔凤天  (中国传媒大学);2009.09-2012.07;动画原创力研究;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



指导硕士研究生信息

在读硕士研究生姓名,入学时间及研究方向:

  • 刘雨佳,2022.09-;智能化妆镜设计研究

  • 李欣洋,2022.09-;自然人机交互设计研究

  • 叶鲁斌,2022.09-;智能家用机器人设计

  • 李 雅,2022.09-;面向展示设计的自然交互研究

  • 崔铭宇,2022.09-;未来车辆及其展示设计研究

  • 相宸卓,2021.09-;自然人机交互设计研究

  • 王依晨,2021.09-;面向智能厨房的交互设计研究

  • 乔玥涵,2021.09-;基于人工智能的嗅觉计算研究(与米海鹏老师联合指导)

  • 于 港,2021.09-;面向智能家电的嗅觉计算研究(与师丹青老师联合指导)

  • 梁骞予,2020.09-;面向植物展示的设计研究

  • 宫 未,2020.09-;面向智能家居的灯光设计研究

  • 高莹婷,2020.09-;面向医疗的嗅觉计算研究


已经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在读时间及研究方向:

  • 孙 喆;2019.09-2022.06;基于人工智能的多媒体设计研究。

  • 席雪宁;2019.09-2022.06;智能化妆镜设计研究(美术学院优秀硕士)

  • 黄伟祥;2019.09-2022.06;智能机器人设计研究

  • 林汝婷;2019.09-2022.06;叙事型信息交互设计研究

  • 杜渊杰;2018.09-2021.06;基于机器学习的中国传统纹样设计研究

  • 黄凯欣;2018.09-2021.06;面向智能家居的设计创新研究

  • 梁 婉;2018.09-2021.06;社交活动中的物理距离与心理距离

  • 吴 昊;2018.09-2021.06;情感认知设计研究

  • 钟维康;2017.09-2020.06;手势交互游戏设计研究

  • 周雪怡;2017.09-2020.06;沉浸式新闻数据可视化交互设计研究

  • 张锦文;2017.09-2020.06;非线性互动叙事设计研究

  • 杜庆钰;2016.03-2019.06;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展示设计研究

  • 孙 浩;2016.09-2019.06;基于超声波触觉反馈的交互游戏设计研究

  • 胡佳雄;2016.09-2019.06;基于情感计算的语音交互界面设计(美术学院优秀硕士)

  • 黃耘漢;2015.09-2018.07;虚拟现实中的用户视觉界面与交互设计

  • 高家思;2015.09-2018.07;面向儿童的实体编程工具设计研究

  • 田一博;2015.09-2018.07;面向儿童的交互式智能教具设计研究

  • 李佳炜;2015.09-2018.07;虚拟现实设备的触觉反馈设计研究

  • 蒙 超;2015.09-2018.07;针对视障人群的触觉图像交互装置设计与研究

  • 李河姃;2014.09-2017.07;韩国留学生;中韩传统服饰设计文化比较研究

  • 吴长华;2014.03-2017.07;电动车分时租赁APP的交互设计研究

  • 路 奇;2014.09-2017.06;基于实体交互的虚拟考古体验平台设计研究

  • 韩 奕;2014.09-2017.06;敦煌壁画数字化复原及其互动体验设计研究(美术学院优秀硕士)

  • 陈彦婷;2014.09-2017.06;公共空间里的语音互动广告研究

  • 王颖琪;2014.09-2017.06;新媒体装置艺术中的情感设计研究

  • 阿丽玛;2013.09-2017.06;基于增强现实的蒙古语虚拟语伴交互设计研究

  • 孙世华;2013.09-2016.06;数字化美妆设计研究

  • 史清源;2013.09-2016.06;中国书画长卷交互装置设计研究

  • 王 超;2013.09-2016.06;面向智能自行车的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

  • 龚江涛;2013.09-2018.07;直博;

  • 陆志聪;2012.09-2015.07;家庭食物智能监控系统设计研究

  • 魏 文;2012.09-2015.07;交互式敦煌壁画数字化复原研究

  • 敖梦星;2012.09-2015.07;基于灯彩的灯光交互设计研究

  • 付心仪;2012.09-2018.07;直博;

  • 于 阳;2011.09-2015.01;虚实结合的互动游戏设计研究

  • 龙慧灵;2011.09-2014.07;糖尿病监测产品交互系统设计研究

  • 赵 月;2011.09-2014.07;互动体验广告设计研究

  • 郝忆南;2011.09-2014.07;基于移动终端的数字化教育用户研究

  • 唐 瀚;2010.09-2013.07;信息可视化设计研究

  • 崔 韬;2010.09-2013.07;虚实结合的互动游戏设计研究(美术学院优秀硕士)

  • 徐海阔;2009.09-2013.07;社会化视频网站设计研究

此外,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期间,作为Mentor指导实习生约50余人。



部分获奖

  1. 设计作品“盲人用计算机”获中国发明协会2022年度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徐迎庆,焦阳,2022年9月

  2. 论文“触觉图形显示器研究:数字化盲文教科书设计”,获HHME2022 CHCI最佳论文提名奖,焦阳,王琦鑫,徐迎庆;2022年10月

  3. 论文“Graphical Tactile Display Application: Design of Digital Braille Textbook and Initial Findings” 获得AisaHaptics2022最佳论文提名奖,Yang Jiao, Qixin Wang and Yingqing Xu (通讯作者);2022年11月

  4. 北京市杰出设计人才(2020年度北京工业设计促进项目)

  5. Honorable Mention Award of ACM conference on Designing Interactive Systems 2020;DIS 2020,Qi Lu, Wan Liang, Hao Wu, Kaixin Huang, Haipeng Mi, and Ying-Qing Xu,2020年

  6. “盲人用计算机”进入2019中国设计权利榜榜单,并获得年度健康设计奖,焦阳、徐迎庆。

  7. 文化遗产法海寺壁画的色彩数字化研究,获得《装饰》杂志优秀论文 2019;张亚丽、徐迎庆、韩振刚

  8. The Best Video Award of Asia Haptics 2018;Yang Jiao, Xiaobo Lu, Ying-Qing Xu

  9. Nicolas D. Georganas Best Paper Award of 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 Communications & Applications 2017;Xuyong Yang, Tao Mei, Ying-Qing Xu, Yong Rui, Shipeng Li

  10. 由于对计算机图形学研究的贡献获得2012年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杰出奖



部分学术论文

  1. 路奇,张煜,孙宇驰,徐迎庆;智能家居气味识别装置产品设计研究及实践,《包装工程》,2022.16,P27-36

  2. 付心仪,张鹤,薛程,李欣洋,孙喆,徐迎庆;智能家居综合实验平台设计研究与应用实践,《包装工程》,2022.16,P50-58+108

  3. Chenyu Yang, Wanrong He, Yingqing Xu* and Yang Gao1*;EleGANt: Exquisite and Locally Editable GAN for Makeup Transfer;ECCV: 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2022

  4. 王韫、张为威、徐迎庆*;价值敏感的智能代理:智能产品设计的社会责任思考;《装饰》2022年第9期;

  5. 陈赟冰;徐迎庆,视听联觉与康定斯基的音乐可视化,《美术观察》,2022.2,P94-98

  6. Yang Jiao,Qixin Wang,and Yingqing Xu*;Graphical Tactile Display Application: Design of Digital Braille Textbook and Initial Findings;Asia Haptics 2022

  7. Jiaxiong Hu, Yun Huang, Xiaozhu Hu, and Yingqing Xu*; The Acoustically Emotion-Aware Conversational Agent With Speech Emotion Recognition and Empathetic Responses;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2022.12

  8. Yuxuan Le,Qi Lu, Yingqing Xu;O&O: A DIY toolkit for designing and rapid prototyping olfactory interfaces;CHI '22: Proceedings of the 2022 CHI Conference on Human Factors in Computing Systems;April 2022;

  9. Meng Li, Yun Wang*, Yingqing Xu*;Computing for Chinese Cultural Heritage; Visual Informatics:Volume 6, Issue 1, 2022, Pages 1-13, ISSN 2468-502X

  10. 焦阳,王琦鑫,徐迎庆;触觉图形显示器研究:数字化盲文教科书设计; HHME 2022 (2022HHME-CHCI最佳论文提名奖)出版年:2022

  11. 付心仪,李岩,孙志军,杜鹃,王凤平,徐迎庆;敦煌莫高窟烟熏壁画的数字化色彩复原研究;《敦煌研究》,2021.1; P137-147

  12. 徐迎庆,感知与意识领域的无障碍技术创新探索,《残疾人研究》,2021.2,P92

  13. 付心仪、徐迎庆。基于BGRU-FUS-NN神经网络的姿态情感计算方法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学科交叉与设计创新专刊 2020年

  14. 徐千尧、徐迎庆。智能手机动效设计及其人机自然交互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学科交叉与设计创新专刊 2020年

  15. 郝强、付心仪、徐迎庆。信息时代背景下的新兴大众化设计。《装饰》。2020年3月

  16. 张亚丽、徐迎庆、韩振刚。文化遗产法海寺壁画的色彩数字化研究。《装饰》2019年第03期(2019年度优秀论文)

  17. Xinyi Fu, Yaxin Zhu, Zhijing Xiao, Yingqing Xu, and Xiaojuan Ma. 2020. RestoreVR: Generating Embodied Knowledge and Situated Experience of Dunhuang Mural Conservation via Interactive Virtual Reality. In Proceedings of the 2020 CHI Conference on Human Factors in Computing Systems (CHI ’20).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New York, NY, USA, 1–13. DOI:https://doi.org/10.1145/3313831.3376673

  18. Qi Lu, Wan Liang, Hao Wu, Kaixin Huang, Haipeng Mi, and Yingqing Xu. Exploring Potential Scearios and Design through A Camera-like Physical Odor Capture Prototype.  ACM conference on Designing Interactive Systems 2020 (DIS 2020). Honorable Mention Award (5% of the submissions)

  19. Jiao Y, Xu Y, Lu X. Affective Haptics Research and Interaction Design.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Springer, Cham, 2019: 134-143.

  20. Qi Lu, Shao-en Ma, Jiayin Li, Haipeng Mi, Yingqing Xu*. IRelics: Designing a Tangible Interaction Platform. TEI '19: Thirte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angible, Embedded, and Embodied Interaction. 2019.03, Arizona, USA

  21. 马晓娜,、图拉、徐迎庆*. 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发展现状. 《SCIENTIA SINICA Information》. 2019.03

  22. 师丹青,王之纲,徐迎庆,付志勇.信息艺术设计:在艺术和科学融合的 “临界点”上.《装饰》2019(09):50-54.

  23. Mengxing Ao, Ying-Qing Xu. Epistemic Ecology: An Artwork of Gigapixel Imagery and Ideas. Leonardo. Volume 52, Issue 2, April 2019. p.175-176

  24. Yang Jiao, Xiaobo Lu, Yingqing Xu. A Graphical Tactile Display for the Visually Impaired. Proceedings of Asia Haptics 2018. (The Best Video Award) Seoul, Korea, 2018.11

  25. 焦阳,张虹,徐迎庆,鲁晓波. 基于情感的触觉研究及交互设计. 第十四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会议(HHME2018). 天津, 2018.09

  26. 图拉,马晓娜,杜鹃,徐迎庆;敦煌壁画色彩数字化采集研究,《装饰》;2019年01期

  27. 於文苑,刘烨,傅小兰,龚江涛,徐迎庆;触觉二维图像识别的认知机制;《心理科学进展》, 2019

  28. 王濛,徐迎庆;模块化足式机器人;《装饰》;2019年06期

  29. 胡佳雄,徐迎庆;情感语音聊天机器人“护甲熊”;《装饰》;2019年06期

  30. 米海鹏, 王 濛, 卢秋宇, 徐迎庆*. 实物用户界面: 起源、发展与研究趋势. 《中国科学: 信息科学》 48, 390  (2018 ); doi: 10.1360/N112017-00227.

  31. 龚江涛 於文苑 曲同 刘烨 傅小兰 徐迎庆. 影响触觉图像识别因素的量化分析.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Journal of Computer-Aided Design & Computer Graphics). 2018

  32. Meng Wang, Haipeng Mi, Yejun Liu, Yingqing Xu. POLYHINGE: SHAPE CHANGING TUI ON TABLETOP.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faces and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21 – 23 July 2017 Lisbon, Portugal

  33. Meng Wang, Kehua Lei, Zhichun Li, Haipeng Mi, Yingqing Xu. TwistBlocks:Pluggable and Twistable Modular TUI for Armature Interaction in 3D Design. TEI 2018, March 2018, Sweden

  34. Gong, Jiangtao & Shi, Yin & Wang, Jue & Shi, Danqing &Xu, Yingqing. (2018). Escape from the Dark Jungle: A 3D Audio Game for Emotion Regulation. DOI:10.1007/978-3-319-91584-5_5.收录于:《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Virtual, Augmented and Mixed Reality: Applications in Health Cultural Heritage, and Industry. Pp.57-76

  35. Wei, Ma, Qiuyuan, Wang, Danqing, Shi, Shuo, Liu, Congxin, Cheng, Qingyuan, Shi, Qiong, Li, Tong, Li, Yingqing, Xu. Walking into ancient paintings with virtual candles. Proceedings of the 24th ACM Symposium on Virtual Reality Software and Technology. November 2018 Article No.: 135 Pages 1–2。美国计算机学会第 24 届虚拟现实软件和技术会议论

  36. Y Li, F Wang, X Fu, Z Sun and Y Xu. Analysis of the pigments for smoked mural by confocal micro-Raman spectroscopy. J. of Raman Spectroscopy. 2017, 48, 1479–1486

  37. X.Y. Fu, Y. Han, Z. J. Sun, X. J. Ma, Y. Q. Xu. LINE-DRAWING ENHANCED INTERACTIVE MURAL RESTORATION FOR DUNHUANG MOGAO GROTTOES. ISPRS Annals of the Photogrammetry, Remote Sensing and 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s, Volume IV-2/W2, 2017. The 26th International CIPA Symposium 2017, 28 August–01 September 2017, Ottawa, Canada

  38. Guanbin Li, Sai Bi, Jue Wang, Yingqing Xu, Yizhou Yu. ColorSketch: A Drawing Assistant for Generating Color Sketches from Photos. IEEE Computer Graphics and Applications 38(3):70-81 · May 2017

  39. 付心仪, 刘世霞, 徐迎庆. 信息可视化的发展与思考. 《装饰》杂志. 2017.4

  40. Xuyong Yang, Tao Mei, Ying-Qing Xu, Yong Rui, Shipeng Li. Automatic Generation of Visual-Textual Presentation Layout. 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 Communications, and Applications (TOMM), Volume 12 Issue 2, March 2016 Article No. 33 (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 Communications, and Applications. Nicolas D. Georganas Best Paper Award 2017)

  41. 焦阳, 龚江涛, 徐迎庆. 盲人触觉图像显示器Graile设计研究. 《装饰》,2016 (1): 94-96.

  42. 焦阳,龚江涛,史元春,徐迎庆. 盲人触觉图形显示器的交互体验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 28.9 (2016): 1571-1576.

  43. 焦阳、龚江涛、鲁晓波、史元春、徐迎庆。盲人触觉交互的演进及未来趋势分析。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 2016.12 第三期

  44. Y. Wu, T. Mei, Y-Q Xu, N. Yu, and S. Li. MoVieUp: Automatic Mobile Video Mashup. Accepted by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2015

  45. 龚江涛 谭斯瑞 徐迎庆, 面向儿童的交互创作系统PaperJeemo设计研究,《装饰》 2015年第6期21-27

  46. C. Wang, Y. Su, J. Tao, M. Wang, Y. Jiao, S. Sun, X. Huang, K. Fang, Y. Wang, J. Gu, S. Yan, L. Zhang, H. Mi, Y-Q. Xu and K. Yu. DUBIKE: AN INTERACTIVE SMART BIKE. Chinese CHI 2015 Design Special Track. 2015

  47. M. Ao, Y-Q. Xu et al. EPISTEMIC ECOLOGY: AN ARTWORK OF GIGAPIXEL IMAGE. Chinese CHI 2015 Design Special Track. 2015

  48. 师丹青,方可,陆志聪,敖梦星,刘畅,徐迎庆;Smart Flash: 主动风格相机原型设计;《装饰》, 2014

  49. Y. Zhao, X. Jin, Y-Q. Xu, H. Zhao, A. Meng, K. Zhou. Parallel Style-aware Image Cloning for Artworks. Accepted by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2014.

  50. J. Sang, T. Mei, Y-Q. Xu, C. Zhao, C. Xu, S. Li. Interaction Design for Mobile Visual Search. 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Vol.3(1) 2013

  51. H. Chen, H. Tang, Z. Wang, P. Cui, Y-Q. Xu, S. Yang. EventLens: An Automatic Magazine Generating System for Social Medi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HCII 2013)

  52. L. Lin, K. Zeng, Y. Wang, Y-Q. Xu, S. Zhu. Video Stylization: Painterly Rendering and Optimization with Content Extrac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VOL. 23, NO. 4, APRIL 2013.

  53. 徐迎庆;千兆像素图像及其艺术表现; 《装饰》 2012

  54. W. Ma, Y. Wang, Y-Q. Xu, Q. Li, W. Gao. Annotating Traditional Chinese Paintings For Immersive Virtual Exhibition. ACM Journal on Computing and Cultural Heritage, Vol5 (2):6 2012. (ACM Notable Paper 2012)

  55. W. Luo, Z. Lu, X. Wang, Y-Q. XU, M. Ben-Ezra, X. Tang. Synthesizing Oil Painting Surface Geometry From A Single Photograph.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Page (885-892), 2012

  56. W. Zhao, J. Chai, Y-Q. Xu. Combining Marker-based Mocap and RGB-D Camera For Acquiring High-fidelity Hand Motion Dat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er Animation 2012,Page:33-42

  57. 江宁,鲁晓波,李元,徐迎庆;面向盲人的图形显示设计方法及其用户体验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 2011

  58. J Zhuang, T Mei, S C. H. Choi, Y-Q Xu, S Li. “When Recommendation Meets Mobile: Contextual and 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 On The Go,”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biquitous Computing (UBICOMP), Beijing, China, pp. 153-162, Sept. 2011.

  59. B. Wang, Y. Yu, Y-Q. Xu. Example-Based Image Color and Tone Style Enhancement. SIGGRAPH 2011.

  60. 陶阳宇,梁林,徐迎庆,沈向洋;利用贝叶斯结构模型的复杂形状建筑物提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 2010

  61. L. Lin, K. Zeng, Y. Lv, Y. Wang, Y-Q. Xu, and S. C. Zhu et al. Painterly Animation Using Video Semantics and Feature Correspondence. NPAR 2010 (Runner Up of the Best Paper Award)

  62. B. Wang, Y. Yu, Y-Q. Xu. Data-Driven Image Color Theme Enhancement. SIGGRAPH Asia 2010.

  63. B. Zhang, Q. Li, H. Chao, B., Chen, E. Ofek, and Y-Q. Xu. Annotating and Navigating Tourist Videos. ACM GIS 2010, November 2-5, 2010.

  64. 栾青,徐迎庆;人脸像素画生成算法;《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 2009

  65. M. Lau, J. Chai, Y-Q. Xu, H-Y. Shum. Face Poser: Interactive Modeling of 3D Facial Expressions Using Facial Priors.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29(1), 2009

  66. X. Chen, B. Neubert, Y-Q. Xu, O. Deussen, S. B. Kang. Sketch-based Tree Modeling Using Markov Random Field. SIGGRAPH Asia 2008.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 Volume 27 Issue 5.

  67. Q. Luan, S. Drucker, J. Kopf, Y-Q. Xu, M. Cohen. Annotating Gigapixel Images. ACM UIST (ACM Symposium on User Interface Software and Technology) 2008, Monterey, CA, USA, Oct. 19-22, 2008

  68. S. Chen, Y. Tian, F. Wen, Y-Q. Xu, and X. Tang. EasyToon: an Easy and Quick Tool to Personalize a Cartoon Storyboard Using Face Photos. ACM Multi-Media 2008. Oct. 27-31, Vancouver, BC, Canada

  69. X. Chen, S. B. Kang, Y-Q. Xu, J. Dorsey, H-Y. Shum. Sketching Reality: Realistic interpretation of architectural designs.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April, 2008,Vol. 27(2)  

  70. M. Oka, K. Kato, Y. Xu, L. Liang, and F. Wen. Scribble-a-Secret: Similarity-Based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Using Sketches. ICP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Tampa, Dec. 8-11, 2008. Florida, USA.

  71. 沈向洋,徐迎庆;数字化动漫: 计算机自动绘制人脸卡通画像;《前沿科学》, 2007

  72. W. Tong, C-K. Tang, M. S. Brown, Y-Q. Xu: Example-Based Cosmetic Transfer. Pacific Conference on Computer Graphics and Applications 2007: 211-218

  73. Q. Luan, F. Wen, Y-Q. Xu: Color Transfer Brush. Pacific Conference on Computer Graphics and Applications 2007: 465-468

  74. Q. Luan, F. Wen, D. Cohen-Or, L. Liang, Y-Q. Xu, H-Y. Shum. Natural Image Colorization. EuroGraphics Symposium on Rendering 2007

  75. F. Wen, Q. Luan, L. Liang, Y-Q. Xu, and H-Y. Shum. Color Sketch Generation. NPAR2006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n-Photorealistic Animation and Rendering), Annecy, France. June 5-7, 2006.

  76. L. Liang, F. Wen, Y-Q. Xu, X. Tang, H-Y. Shum: Accurate Face Alignment using Shape Constrained Markov Network. CVPR (1) 2006: 1313-1319

  77. D. Cohen-Or, O. Sorkine, R. Gal, T. Leyvand, Y-Q. Xu: Color Harmonization. ACM TOG. SIGGRAPH 2006

  78. S. Xu, Y-Q. Xu, S. B. Kang, D. Salesin, Y. Pan, H-Y. Shum: Animating Chinese Paintings Through Stroke-based Decomposition. ACM TOG. 25(2): 239-267 (2006)  

  79. L. Liang , F. Wen , X. Tang. and Y-Q. Xu . An Integrated Model for Accurate Shape Alignment. ECCV 2006, Graz, Austria, May 7 - 13, 2006 ECCV(4) 33-346

  80. 任琦,徐迎庆,庄越挺,沈向洋;面向办公应用的自动配色方案创作与应用系统;《软件学报》, 2005

  81. V. Setlur, Y-Q. Xu, X. Chen, B. Gooch: Retargeting vector animation for small devices. Proceedings of the 4th Int'l Conf. on Mobile & Ubiquitous Multimedia: 2005, 69-77

  82. J. Wang, C. Wu, Y-Q. Xu , H-Y. Shum: Combining Shape and Physical Models for Online Cursive Handwriting Synthesis. IJDAR 7(4): 219-227 (2005)

  83. H. Chen, Z. Liu, C. Rose, Y-Q. Xu, H-Y. Shum, D. Salesin: Example-based composite sketching of human portraits. NPAR 2004. Page: 95-153

  84. J. Wang, Y-Q. Xu, H-Y. Shum, and M. F. Cohen. Video Tooning. ACM Trans. on Graphics. SIGGAPH2004.

  85. C. Wu, C. Liu, H-Y. Shum, Y-Q. Xu, Z. Zhang. Automatic Eyeglasses Removal from Face Images. 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Volume 26 (3), Page: 322-336, March 2004

  86. 王天树,郑南宁,李岩,徐迎庆,沈向洋;用于人体运动合成的运动纹理模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 2003

  87. 王天树,郑南宁,李岩,徐迎庆,沈向洋;用于动态序列合成的基于核密度估计的隐马尔科夫模型;《计算机学报》, 2003

  88. 陈洪,郑南宁,梁林,徐迎庆,沈向洋;基于样本学习的肖像画自动生成算法;《计算机学报》, 2003

  89. Y. Chen; S. Lin, H. Zhong; Y-Q. Xu, B. Guo, H-Y. Shum. Realistic Rendering and Animation of Knitwear. 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Vol. 9 (1), Page(s): 43-55,March 2003

  90. Y. Chen, Y-Q. Xu, B. Guo, and H-Y. Shum. Modeling and Rendering of Realistic Feather. SIGGRAPH 2002

  91. H. Chen, N. Zheng, L. Liang , Y. Li, Y-Q. Xu, H-Y. Shum. PicToon: a personalized image-based cartoon system. ACM Multimedia 2002

  92. H. Chen, L. Liang, Y. Xu, H. Shum, N. Zheng. Example-based Automatic Portraiture. Proc. of Asi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CCV), Melbourne, Australia, 2002  

  93. J. Wang; C. Wu; Y-Q. Xu; H-Y. Shum; L. Ji. Learning-based cursive handwriting synthesis. Eigh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rontiers in Handwriting Recognition (IWFHR, Canada), 2002. Proceedings. Page(s): 157-162

  94. Y-Q. Xu, Y. Chen, S. Lin, H. Zhong, E. Wu, B. Guo, H-Y. Shum. Photorealistic rendering of knitwear using the lumislice. ACM SIGGRAPH 2001

  95. Y-Q. Xu, Y. Chen, B. Guo, H-Y. Shum. Knitwear Rendering. ACM SIGGRAPH 2001 Video Review Issue 140, Animation Theater Program Part 2 No.33.

  96. Y-Q. Xu, S. Zhu, B. Guo, H-Y. Shum. Asymptotically Admissible Texture Synthesis. In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tatistical and Computational Theories of Vision 2001.

  97. F. Yu, E. Chang, Y-Q. Xu, H-Y. Shum: Emotion Detection from Speech to Enrich Multimedia Content. IEEE Pacific Rim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2001

  98. L. Liang, C. Liu, Y-Q. Xu, B. Guo, H-Y. Shum. Real-time texture synthesis by patch-based sampling.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Volume 20 Issue 3. July 2001

  99. H. Chen; Y-Q. Xu; H-Y. Shum; S. Zhu; N. Zheng. Example-based Facial Sketch Generation with Non parametric Sampling. The 8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2001. (II: 433-438).

  100. H. Zhong, Y-Q. Xu, B. Guo, and H-Y. Shum. Realistic and Efficient Rendering of Free-Form Knitwear. Journal of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Animation, vol. 12, No. 1, 2001

  101. Y. Li, F. Yu, Y-Q. Xu, E. Chang, Y-H. Shum. Speech-Driven Cartoon Animation with Emotions. ACM Multimedia 2001. Ottawa Canada. Sep-Oct 2001.

  102. 成迟薏,石教英,徐迎庆,沈向洋;基于物理模型的窗帘运动实时动画;《软件学报》, 2000

  103. B. Guo, Y. Xu, H. Shum. Chaos Mosaic: Fast and Memory Efficient Texture Synthesis. MSR-TR-2000-32. April 2000.

  104. 徐迎庆,刘慎权,齐东旭;Generation of Fabric Textures,《软件学报》,1998.9 (6) : 409-413

  105. 徐迎庆,苏成,李华,刘慎权,齐东旭;基于物理模型的流水及波浪模拟;《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 1997



部分发明专利

  1. 一种脑机艺术系统及其工作方法;2022.12;陈赟冰、徐迎庆

  2. 智能家居系统以及基于智能家居系统的联动控制方法;2022.10;付心仪、徐迎庆、薛程、何爽

  3. 基于人体步态特征的情感分析方法及系统;2022.10;付心仪、徐迎庆、薛程

  4. 基于电容地板的人体步态可视化方法、系统及存储介质;2022.10;付心仪、徐迎庆、薛程、何爽

  5. 一种基于电容地板的人体移动轨迹生成方法及系统;2022.10;付心仪、徐迎庆、薛程

  6. 一种提供数字化试妆、化妆方法的美妆交互平台;2022.08;徐迎庆、席雪宁

  7. 一种数字化美妆场景下的界面自适应方法及界面显示方法;2022.08;席雪宁、徐迎庆

  8. 一种基于面部纹理信息的选品方法、装置、设备、介质;2022.08;徐迎庆、席雪宁、孙启瑞

  9. 一种智能家居空间下的人机交互系统及其应用方法;2022.07;付心仪、徐迎庆、张鹤、薛程、孙喆、高莹婷、何爽

  10. 智能家居综合实验系统及数据处理方法;2022.07;付心仪、徐迎庆、张鹤、薛程、何爽、孙喆、高莹婷

  11. 触觉显示器及终端设备;2020.06;焦阳、徐迎庆、贾艳红、张锦文、高家思

  12. 一种用于醇类电化学传感器工作电极及其制备方法;2022.02;徐迎庆、杨佳伟、路奇

  13. 集成电子鼻传感结构及其使用方法;2022.02;徐迎庆、路奇、杨佳伟

  14. 图像处理系统、方法、设备、可读存储介质及程序产品;2021.07;徐迎庆、孙喆、付心仪

  15. 一种动态物理沙盘及其动态展示控制方法;2021.05;王濛、李姜帆、华弘、焦阳、徐迎庆、米海鹏

  16. 基于多模态融合的定位方法及系统; 2020.12;王濛、朱雅鑫、孙喆、徐迎庆

  17. 一种语音情绪的反馈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2020.06;徐迎庆、胡佳雄

  18. 基于分布式传感的实体积木模型实时三维重建系统及方法;2020.03;王濛、朱雅鑫、米海鹏、徐迎庆

  19. 视频生成方法和电子设备;2020.09;徐迎庆、徐千尧、张韵叠、高家思、苏打、周雪怡、陈绍君、胡靓

  20. 基于姿态的情感识别方法及装置;2020.03;付心仪、朱雅鑫、徐迎庆

  21. 交互式壁画修复系统;2019.12;付心仪、朱雅鑫、徐迎庆

  22. 一种便携式气味采集装置及播放装置;2019.10;徐迎庆、路奇、贾艳红、吴昊、杨佳伟

  23. MEMS气体检测系统及方法;2019.10.;徐迎庆、路奇、杨佳伟、贾艳红模块插接组件;2019.03;路奇、韩溥、杨钊、徐迎庆

  24. 图像处理的装置和方法;2019.06;徐千尧、徐迎庆、张韵叠、刘爱兵、胡佳雄、孙浩、高家思

  25. 一种用户交互平台及用户交互信息识别展示方法;2019.03;路奇、李佳音、徐迎庆、高婧

  26. 气味识别设备;2018.12;徐迎庆、路奇、彭宇、杨钊、黄立

  27. 一种电子积木连接结构;2018.12;徐迎庆、王濛、雷克华、米海鹏

  28. 一种用于搭建足式机器人的电子积木;2018.12;徐迎庆、王濛、米海鹏

  29. 一种光绘摄影机器人系统;2018.12;徐迎庆、胡佳雄、李佳音、雷克华、刘枝秀

  30. 一种模块化机器人结构感知方法;2018.12;徐迎庆、王濛、苏垚、刘航欣、朱松纯

  31. 儿童发展研究数据平台;2018.11;鲁艺、徐迎庆

  32. 一种基于图像的商品结算方法、装置、介质及电子设备;2018.11;梅涛、吴楠、赵何、刘武、徐迎庆、张雷、周伯文

  33. 语音情感识别和标注的方法及装置;2018.09;徐迎庆、胡佳雄、胡效竹、叶星宇、徐千尧、王楠

  34. 一种触觉引导装置;2018.09;焦阳、徐迎庆、贾艳红、张锦文、孙浩、高家思

  35. 一种柔性动态形变工艺品;2018.03;高婧、米海鹏、路奇、徐迎庆

  36. 人群的位置和数目获取装置;2018.02;路奇; 米海鹏; 徐迎庆

  37. 一种组合式的交互系统;2017.12;王濛、高家思、胡佳雄、孙浩、李佳音、徐迎庆

  38. 电子积木;2017.09;王濛、高家思、李佳音、孙浩、胡佳雄、徐迎庆

  39. 破损壁画修复方法及系统;2017.03;付心仪、韩奕、魏文、徐迎庆

  40. 一种用于三维建模的节点硬件;2016.06;王濛、米海鹏、徐迎庆

  41. 基于NPsim矩阵的颜色近邻搜索方法;2015.03;王功明、徐迎庆、付心仪、魏文、严娴、张映雪

  42. 点阵式磁控刷新触觉图形显示器;2015.06;焦阳、徐迎庆、卢秋宇、李佳炜、王濛、吴桐

  43. 盲人触摸点阵的二维驱动平台;2015.06;徐迎庆、焦阳、李佳炜、卢秋宇

  44. 面向盲人的触觉图像引导机构;2015.06;卢秋宇、徐迎庆、李佳炜、焦阳

  45. 自锁机构及面向盲人的触觉图像触摸点阵;2015.06;李佳炜、徐迎庆、焦阳、卢秋宇

  46. 基于烟雾颗粒运动及分布规律的烟熏壁画真实感模拟方法;2015.02;王功明、徐迎庆、冼枫、付心仪、魏文、严娴

  47. 基于铰链结构的可变形交互设备及交互系统;2015.05;王濛; 米海鹏; 徐迎庆

  48. 一种交互式计算机辅助折纸设计方法;2014.12龚江涛; 徐迎庆

  49. 智能自行车骑行环境与姿态监测方法及系统;2014.12;徐迎庆、米海鹏、王超、王濛、余凯、陶吉、顾嘉唯、言莎莎

  50. 智能自行车骑行生理数据监测方法及系统;2014.12;米海鹏、徐迎庆、王超、方可、王濛、余凯、陶吉、顾嘉唯、言莎莎

  51. 对任意三维物体生成基于组件的折纸样式的计算机算法;;2014.12;龚江涛、徐迎庆

  52. 智能自行车电源系统;2014.12.25;陶吉、徐迎庆、米海鹏、王超、黄向阳、余凯、顾嘉唯、言莎莎

  53. 智能自行车信息呈现系统;2014.12;鲁晓波、徐迎庆、米海鹏、王超、王濛、余凯;陶吉、顾嘉唯、言莎莎

  54. 智能自行车防盗方法及系统;2014.12;余凯、徐迎庆、米海鹏、王超、焦阳、陶吉、顾嘉唯、言莎莎

  55. 烟熏效果真实感模拟方法;2014.07;王功明、徐迎庆、魏文、付心仪

  56. 光谱测量和盲源分离相结合的混合颜料成分分析方法;2014.07;王功明、徐迎庆、魏文、付心仪、严娴、张映雪

  57. 基于HSV颜色空间和正交交互调节的烟熏壁画真实感模拟方法;2014.07;王功明、徐迎庆、魏文、付心仪

  58. 用于富于表情的化身的实时动画;2011.11;徐宁、王丽娟、宋考平、梁潇、罗琦、徐迎庆、邹欣

  59. 自动社交网络图挖掘和可视化;2011.05;聂再清、曹涌、罗刚、张若驰、刘晓江、马云霄、张波、徐迎庆、文继荣

  60. 基于散点透视图像计算三维空间布局的方法与系统;2010.08;王亦洲、马伟、徐迎庆、马歆、李琼、胡锤、高文

  61. 草绘真实;2006.11;徐迎庆、S· B· Kang、沈向洋、陈雪锦

  62. 电影动画片拍摄方法及系统;1990.07;魏兆南、齐东旭、张立、金辅棠、徐迎庆、施宣、金恒湧、张方、王璞本、于建闽



部分外观专利

  1. 情绪处理器;外观设计;2022.03;陈赟冰、徐迎庆

  2. 夜灯;外观设计;2022.03;陈赟冰、徐迎庆

  3. 音乐播放器;2021.12;陈赟冰、徐迎庆、相宸卓、王依晨

  4. 图像播放器;2021.12;陈赟冰、徐迎庆、相宸卓、王依晨

  5. 塑梦音响;2021.11;陈赟冰、徐迎庆、刘岗

  6. 塑梦香薰;2021.11;陈赟冰、徐迎庆、刘岗

  7. 塑梦枕头;2022.11;陈赟冰、徐迎庆、相宸卓、王依晨

  8. 智能车把;2014.12;言莎莎、顾嘉唯、余凯、陶吉、陈小莹、徐迎庆、张雷、苏艺、孙爽、王宇

  9. 智能结算台;2018.11;梅涛、张雷、徐迎庆、刘武、赵何

  10. 包装组件;2018.03;鲁艺、徐迎庆、梁韵、吴俊颉、姚培珍、陆柳亦



部分实用新型专利

  1. 情绪处理器;2022.03;陈赟冰、徐迎庆

  2. 分析吸附材料对于挥发性混合物的吸附能力的装置;2022.02;徐迎庆、杨佳伟、路奇

  3. 移动服务装置;2021.12;刘岗、LE HUIRONG、徐迎庆、杜润鸣、陈宏伟、黄伟祥、姜梦茵、席雪宁、江加贝、陈新、刘洁、陈赟冰

  4. 一种单侧光路荧光传感单元和单侧光路荧光传感器;2020.11;徐迎庆、张煜、杨佳伟、路奇

  5. 气体传感器的性能测试装置及测试系统;2020.05;徐迎庆、杨佳伟、路奇

  6. 一种柔性动态形变工艺品;2018.03;高婧、米海鹏、路奇、徐迎庆

  7. 盲人触摸点阵的二维驱动平台;2015.06;徐迎庆、焦阳、李佳炜、卢秋宇

  8. 面向盲人的触觉图像引导机构;2015.06;卢秋宇、徐迎庆、李佳炜、焦阳

  9. 自锁机构及面向盲人的触觉图像触摸点阵;2015.06;李佳炜、徐迎庆、焦阳、卢秋宇

  10. 点阵式磁控刷新触觉图形显示器;2015.06;焦阳、徐迎庆、卢秋宇、李佳炜、王濛、吴桐

  11. 面向盲人的触觉图像引导装置;2015.06;卢秋宇、徐迎庆、李佳炜、焦阳

  12. 智能跟随行李箱;2014.07;龚江涛、孙世华、汤芸睿、王濛



部分美国专利

  1. Presentation facilitation;9,626,064;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Zhang, Ya.Qin、Li, Barn.Wan、Liu, Bo

  2. Sketching reality;7,639,250;Xu, Yingqing、 Kang, Sing Bing、Shum, Heung.Yeung、Chen, Xuejin

  3. Knitwear modeling;7,266,478;Xu, Yingqing、Guo, Baining、Zhong, Hua、Shum, Heung.Yeung

  4. Cloth animation modeling;6,532,014;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Cheng, Chi.Yi

  5. Learning.based system and process for synthesizing cursive handwriting;7,227,993;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Wang, Jue、Wu, Chenyu

  6. Automated social networking graph mining and visualization;9,990,429;Nie, Zaiqing、Cao, Yong、 Luo, Gang、 Zhang, Ruochi、Liu, Xiaojiang、 Ma, Yunxiao、 Zhang, Bo、 Xu, Yingqing、 Wen, Ji.Rong

  7. User behavior model for contextual 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9,292,580;Mei, Tao、 Xu, Yingqing、Li, Shipeng、Zhuang, Jinfeng、Zhang, Bo、Xu, Peng

  8. City scene video sharing on digital maps;9,167,290;Zhang, Bo、Xu, Yingqing、Chen, Bill P、Ofek, Eyal、Guo, Baining

  9. Clipart cartoon techniques;8,933,962;Sun, Jian、Xu, Yingqing、Tao, Litian、Huang, Mengcheng

  10. Cartoon personalization;8,831,379;Wen, Fang、Tang, Xiao.Ou、Xu, Yingqing

  11. Gesture.based visual search;8,831,349;Mei, Tao、Li, Shipeng、Xu, Yingqing、Zhang, Ning、 Chen, Zheng、Sun, Jian.Tao

  12. Calibration and annotation of video content;8,769,396;Chen, Billy、Ofek, Eyal、Zhang, Bo、Xu, Yingqing

  13. User behavior model for contextual 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8,751,472;Mei, Tao、 Xu, Yingqing、Li, Shipeng、Zhuang, Jinfeng、Zhang, Bo、Xu, Peng

  14. Cartoon face generation;8,437,514;Wen, Fang、Liang, Lin、Xu, Yingqing、Zou, Xin

  15. Generation of contextual image.containing advertisements;8,417,568;Nong, Shuzhen、Li, Ying、Najm, Tarek、Li, Li、Chen, Zheng、Zeng, Hua.Jun、Zhang, Benyu、Li, Yin、Carignan, Dean、Xu, Yingqing

  16. Non.linear beam tracing for computer graphics;8,411,087;Wei, Li.Yi、Liu, Baoquan、Yang, Xu、Xu, Yingqing、Guo; Baining

  17. Rendering annotations for images;8,194,102;Cohen, Michael、Luan, Qing、Drucker, Steven、Kopf, Johannes、Xu, Yingqing、Uyttendaele, Matthew T.

  18. Sketch.based password authentication;8,024,775;Xu, Yingqing、Wen, Fang、Oka, Mizuki

  19. Stylization of video;7,657,060;Cohen, Michael F.、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Wang, Jue

  20. Non.photorealistic sketching;7,532,752;Wen, Fang、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Vronay, David P.

  21. Caricature exaggeration;7,483,553;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Cohen; Michael、 Liang, Lin、Zhong, Hua

  22. System and method for image and video segmentation by anisotropic kernel mean shift;7,397,948;Cohen, Michael、Thiesson, Bo、Xu, Yingqing、Wang, Jue

  23. Adaptive color schemes;7,184,063;Shum, Heung.Yeung、Xu, Yingqing、Ren, Qi

  24. Macrostructure modeling with microstructure reflectance slices;7,129,944;Guo, Baining、Lin, Stephen S.、Shum, Heung.Yeung、Xu, Yingqing、Chen, Yanyun

  25. Placing feathers on a surface;7,098,911;Chen, Yanyun、Guo, Baining、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

  26. Interactive water effects using texture coordinate shifting;6,985,148;Liang, Lin、Chen, Yanyun、Xu, Yingqing、Guo, Baining、Shum, Heung.Yeung

  27. Modeling and rendering of realistic feathers;7,042,456;Chen, Yanyun、Guo, Baining、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

  28. Automatic sketch generation;7,039,216;Shum, Heung.Yeung、Xu, Yingqing、Chen, Hong

  29. System and method for real.time texture synthesis using patch.based sampling;6,762,769;Guo, Baining、Liang, Lin、Shum, Heung.Yeung、Xu, Yingqing

  30. Image synthesis by illuminating a virtual deviation.mapped surface;6,674,918;Liu, Wen.Yin、 Zhong, Hua、Xu, Yingqing

  31. Block.based synthesis of texture in computer rendered images;6,593,933;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

  32. Virtual texture;6,448,973;Guo, Baining、Xu, Yingqing、Shum, Heung.Yeung

    徐迎庆
    主任
    多通道沉浸式交互设计

    联系方式

    yqxu@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