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心仪
博士后
自然人机交互,情感计算,文化遗产数字化

简介

付心仪博士于2018年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设计学博士学位,2012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获学士学位。她目前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自然人机交互、情感计算、文化遗产数字化。

她正在或曾经参与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例如:丝路文物数字化快捷采集方法及面向极端复杂环境的装备研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VR内容的生成与设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居场景下的多模态情感计算理论与方法研究(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实体交互教育认知工具的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雕塑、壁画类文化遗产的虚拟复原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基于知识学习的文物色彩复原数字化理论与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图像的数字化动漫造型理论与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虚拟现实购物的交互设计研究(清华大学-阿里巴巴自然交互体验联合实验室项目)。她还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2013.10-2014.1)和香港科技大学(2016.1-2016.4)进行访问交流。她曾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特刊编委会成员,ACM CHI 国际会议审稿人,清华大学团委科创中心学生兴趣团队指导老师。

付心仪
博士后
自然人机交互,情感计算,文化遗产数字化

联系方式

fuxy@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