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一行访问微软亚洲研究院 做跨界创新工作坊

2022-06-28

两场主题讲座,多方线下深入沟通。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走入产业前沿,交流创新探索。

Image 7-5.jpg

6月28日,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迎庆携未来实验室一行访问微软亚洲研究院。

徐迎庆教授以《从概念到产品》为题,结合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以及清华大学工作期间的两个案例,介绍了如何从用户体验出发,把科研中产生的思想、理论与方法应该到实际产品之中。

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唐克扬教授分别以《从视窗到Windows:真实世界启发的创新》为题,以实际的案例讲解“设计的设计”,以及这种思想和数字科技间的一般性联系。

本次分享线上线下共吸引了近600名微软各部门同事聆听。分享结束后,未来实验室师生还与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工程师、项目经理就创新智能&未来交互、积极老龄化 & 无障碍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度研讨。

3d9667593929af0390d910fe2494c6a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