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举办研讨微沙龙 跨学科共探设计新形态

2021-10-20

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从认知科学、传播学创新、人机交互、情感计算、艺术理论、人工智能等方面共同分享探讨了设计创新领域的研究进展。

10月20日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举办了“设计形态学”跨学科研讨微沙龙。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主任徐迎庆老师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基础教研室主任邱松老师联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传播学创新实验室主任喻国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杨雅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数字艺术系主任李萌老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焦阳老师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从认知科学、传播学创新、人机交互、情感计算、艺术理论、人工智能等方面共同分享探讨了设计创新领域的研究进展。

与会演讲者另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士后陈赟冰、路奇、付心仪、徐千尧,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崔强、岳菲、刘晨阳、曾绍庭、张啸、袁潮等研究人员。活动现场共有70余名师生参会,有十余名师生在交流环节发言。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不同学科师生之间的跨界交流与沟通,推进学科交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