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识系列研讨会:大脑与艺术

2021-07-01

围绕着大脑与艺术这一主题,从脑科学、心理学、医学、艺术学等众多学科入手,共同探讨多学科交叉融合下的创新可能性。

2021年7月1日上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感知与意识研究中心组织了第二场《觉识系列研讨会:大脑与艺术》。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张丹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李洋副教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唐克扬,未来实验室博士后姜梦茵及博士后陈赟冰等人,大家围绕着大脑与艺术这一主题,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研讨会由本次活动的发起者陈赟冰博士主持,她强调大脑与艺术之间的探讨涉及脑科学、心理学、医学、艺术学等众多学科,希望各届专家尽情畅谈,共同探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可能性。

在学术分享中,张丹副教授以“面向理解情感与语言的脑际计算”为题开场,李洋副教授以一个艺术家的身份和思维讲述了他多年来画梦的经验和困惑,姜梦茵博士从视觉感知入手讲述大脑对信息的加工问题,唐克杨研究员从文学的角度阐释了梦与故乡的关系,陈赟冰博士结合其研究项目讲述了从神经美学到梦境可视化研究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随后,各位老师一起进行了精彩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