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材料工业化应用 广东企业赴未来实验室交流参观

2021-10-20

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应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先进材料骨干龙头企业分享前沿新材料经验并组织参观未来实验室。

人员
乐恢榕

日前,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应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先进材料骨干龙头企业分享前沿新材料经验并组织参观未来实验室。清华大学首席研究员、未来材料设计研究中心主任LE HUIRONG(乐恢榕)教授做《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其工业应用》主题演讲。此次活动邀请来自广东省一线新材料龙头骨干企业负责人走进大学实验室,面对面深入了解当下前沿科学研究发展方向,促进产学研结合创新。

演讲中,乐恢榕教授提到纳米复合材料的种类用途和用法很丰富,需要根据使用需求和环境对材料曲分及形貌进行预先设计,然后搭配合适的制备方法。研究不仅要产出科研成果,也要能落实到应用场景,为行业带来新的解决方法和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