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2-04-29

“稀土氧化物表面氧空位精准表征和氧还原性能描述符确认”项目方案顺利通过认证,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人员
陈迪

901e28e9ae0da10a957551527de15390.jpg

4月25日,由清华大学牵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稀土氧化物表面氧空位精准表征和氧还原性能描述符确定”项目启动会在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举行。此次项目启动会对项目实施计划进行了论证,并对项目下一步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清华大学科研院重点项目办主管曹立鹏、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主任徐迎庆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的20余名代表于线上参与了本次会议。项目实施方案论证评审会由责任专家北京大学孙聆东教授主持,专委会咨询专家天津大学沈美庆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王东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成保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宿彦京教授,同行专家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和财务专家金审会计师事务所吴新平高级会计师等出席启动会。


曹立鹏主管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号召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认真学习,表示清华大学科研院将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支持和协助,并对项目实施提出殷切期盼。徐迎庆教授代表未来实验室向各位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实验室多学科交叉背景,并表示实验室将从人员培养、行政管理和资源共享等方面,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充足的保障。

1.png

随后,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副研究员陈迪对项目实施方案作总体汇报,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实施计划和“里程碑”关键节点,提出了各项动态管理措施。他强调项目组将严格遵照国家相关管理规定,统筹推进各项研究任务的开展,保障研究进度,规避各类风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素磊副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余毅副研究员作为任务负责人分别对研究方案进行解答和补充。

2.png

专家组经充分质询和论证后,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希望项目组能够做出亮点和特色成果。同时,专家组也为项目后期实施中需进一步明确、加强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启动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稀土氧化物表面氧空位精准表征和氧还原性能描述符确定”项目方案顺利通过论证,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最后,副研究员陈迪总结发言,感谢各专家组成员和学校对项目的关心和指导,表示项目组的全体成员一定会贯彻专家组的建议,全力以赴地做好本项目。

文/图:徐民

编:胡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