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团队访问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 参观未来智能家居原型空间

2022-04-21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一行来访交流,共谈科技创新与责任。

人员
徐迎庆

4月21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团队访问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参观智能家居原型空间,并与未来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共探合作发展。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一行首先参观了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搭建的全屋智能家居原型空间。交流了未来人居课题组、嗅觉交互课题组、老龄用户体验及服务系统设计研究中心等研究团队在此开展的多项研究。

4765473fe1cf2be.jpg徐迎庆教授(右)同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左)交流智慧人居环境的设计与搭建情况

研究人员向参观团队介绍多模态信息的处理

其后,微软亚洲研究院团队来至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与研究人员们就情感计算、智能设计、 AI、老龄化设计等研究开展研讨会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搭建交叉学科团队与科学研究的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讨论,推进合作,沟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