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尺度的电化学反应学术沙龙

2022-01-19

未来材料设计研究中心 - 电化学材料实验室举办氧化物研究友谊与学术沙龙FASTFOOD。

研究项目

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未来材料设计研究中心 - 电化学材料实验室在“清华大学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围绕“原子尺度的电化学反应”这一主题,举办了第7至第17期“氧化物研究友谊与学术沙龙”。


电化学器件(高温燃料电池、高温质子电池、高温电解池、氨电解以及稀土基电子相变等),原位测量技术(荧光显微镜,电化学阻抗,高温AFM等),同步辐射表征技术(质子检测、XRD、XAS、APXPS等)以及理论计算与模拟(电催化反应机理、金属催化剂稳定性的研究、电池材料开发与研究)四个方向,邀请了来自挪威、韩国、美国、新加坡和国内十余所高校、研究院和公司研发部门的专家学者,就前沿的科学问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Screen Shot 20217.png“氧化物研究友谊与学术沙龙”(Friendly Academic Salon in The Future lab On OxiDe, FASTFOOD)是清华大学未来材料设计研究中心 - 电化学材料实验室举办的学术沙龙,自2021年1月起已举办了17期。沙龙围绕具有电催化性能的氧化物研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为师生介绍国内外前沿的科研动态,希望通过沙龙扩展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大家的学术品位,并促进学术合作。

record of the salon.png